close
阿柑小姐是一名不愛睡覺的死孩子,
因此咖啡是每日必備之醒腦活神藥方。
喝咖啡既然是每日所需進行的儀式之一,
淡水區的咖灰館們自然就是柑仔小姐時常巡查的地點。

今兒個介紹一下舉凡以「淡水」、「咖啡館」做關鍵字搜尋時,
必然會出現的安克黑咖啡 -Ancre Cafe。
Ancre是法文的船錨,店標字體也相當應景的用麻繩細細纏繞。

不過呢,對熱愛大桌面的我來說,安克黑只能是一個歇腳的地方,
萬萬不可下錨。
因為不論是慵懶躺著的沙發或是高腳椅+迷你的桌面,
實在很不適合我那一大堆的家私頭 :P

住在淡水已經...1...2...3...4...5........(啊怎麼數不完 囧)  哎呀總之好多年,
安克黑清清淡淡的風格,偶爾總會吸引我再去坐坐,
加上一樓有男士理髮、PASTI PASTA、走個幾步還有IN JOY巧克力,
吃的理的甜點一應俱全,相當符合歐巴桑不喜歡走太多路的性格 XDD
(不過為什麼男士理髮對我這麼重要,這真是一個謎啊)


每一桌、每一窗,都有新鮮亮麗的小花盆栽,
摩斯溫柔圓潤的布丁罐裡承載著帳單。
 (帳單上的價錢會有點破壞氣氛 XDD)


處處的擺飾都相當認真用心,完全直擊不認真喝咖啡,
拿著相機到處拍照等著寫部落格的少女們 XDD

一模一樣的取景跟畫面在每個部落格都可以看得到 XDDD
我都差點以為我盜圖了 囧

照例,這些相當有味道的雜貨咖啡店主們,
都瘋狂的熱愛收集好媽媽果醬罐。
居然還可以拿來換咖啡噎!

回到畫著可愛笑臉的咖啡歐蕾,
歐蕾碗跟杯墊跟木質小湯匙也相當的文青。

莽漢柑仔牛飲完咖啡,走下略嫌陡峭的樓梯,
另外要推薦大家的是【淡水漁業文化館】  網址在 → 這裡 ←

老闆阿忠哥是老淡水,
拿著相機拍了很多極有味道的淡水風景、人物明信片,
到了淡水,身為文具控,不寄個明信片怎麼成呢?
蓋章(是啊有章可蓋喔)書寫完畢,阿忠哥會幫你寄出。

呼吸著淡水的空氣,寫下在淡水的心情,淡水人幫你從淡水寄出,
唉唷威,這可真是好淡水啊!


(跳一下回安克黑)
安克黑的網址在 → 這兒 ←
雖然照慣例應該要附上住址電話跟開店時間,不過我是文具部落人嘛,
就勞煩大家有興趣的自個兒查一查囉。


(再跳一下回心情點播)
身為一個住在淡水好一陣子的、飽受塞車之苦跟人潮多到爆,導致假日只想在家當宅女的我,
誠心地告訴大家,假日的淡水真的一˙點˙都˙不˙好˙玩

但如果有空,平日來走走,看看鋪滿石板路的重建街,走進榕堤旁靜謐的海堤,逛進捷運站旁古樸的殼牌倉庫,
那,才是淡水真實的樣子。


(我今天超正經的嚇到我橘子籽都快出來了 囧)





最後點播這首代表假日淡水民眾心情的歌給大家聽:

大家明天見啦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柑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