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SARASA CLIP進駐我的心,
灰色筆若有似無帶著點優雅細語的顏色,
就讓我完全被攻陷 ←事實上這位太太根本超容易被攻陷的啊 XDDD

<圖片來自→這裡← 話說有幾個色要停產了有興致的快噢>

首先就是這人人都叫好的PILOT薄墨色,
(上面數下來第三位同學)
總歸它的優點如下:

1.顏色相當的灰 (?)
2.台灣買不到
3.台灣真的買不到
4.台灣完全買不到

當然啦,在網路風行成這樣大家飛來飛去的時代,
在代買手裡甚麼都買得到 XDD

原本有點嫌棄不防水的筆,
但我蠻喜歡薄墨的顏色,雖然偶爾不太均勻,不過這樣才有手寫的質感。

不過呢,在蒐集灰色筆的路上相當艱困,
一路走來,細字部分在中性筆只找到SARASA CLIP跟PILOT,
其他清一色都是水性筆,遍及德德小品、STAEDTLER、SUN-STAR跟TOMBOW。

來一張試色圖:
雖然調整過顏色,不過色差乃人之常情,大家看看就好 XD

從圖可以看得出來平平都是灰,
偏綠偏藍跟有夠黑的各式各樣都有。

然後....薄墨真美啊....(有夠偏心)


當然,說到灰筆一定也是不能忘記MILDLINER跟其他捧油們:
因為灰筆老愛出雙頭的,所以大家請跟英士還有ZEBRA紙用麥克筆揮揮手,又見面了 XDDD

就書寫來說,我非常喜歡ZEBRA紙用麥克筆,
顏色純正,不透紙面,有兩種粗細,可說一人吃兩人補 (?)

MILDLINER則是太適合拿來作對話框跟畫陰影,創造若有似無的存在感。

這裡要特別讓大家看看PLAY COLOR2跟PURE COLOR的差異:
TOMBOW PLAY COLOR2在各大文具店幾乎都有鋪貨,
就那個擺了一整架,你會忍不住每一隻都想帶回家的那個,
色彩鮮豔以外,粗細皆有相當素喜。
(我的老天爺啊,這篇文章終於出現顏色了)

但我卻更偏愛MISTUBISHI的PURE COLOR:
(是說好了嗎? 超過36色的要貿易制裁這樣? 大家最多就是36色 XDD)

相較於PLAY COLOR2來說,顏色感覺比較柔和成熟,
而且我的PLAY COLOR2老愛漏水,噴汁多次後打入冷宮!
但PURE COLOR雖然號稱一頭0.6mm,但是隨便用力一寫就自動變成1.2mm,
就更別提1.2mm一用力都快變6mm這件事了 XD




嗯...太久沒寫部落格有點不知道怎麼收尾,
不然我們跳一下大喊「我愛灰筆」好了,
預備~~

煞!


....欸,不是要喊我愛灰筆嗎? 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柑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