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麗的紙膠帶啊....

今天是一篇認真嚴肅探討紙膠帶本質與心理研究外加購物行為的文章。

mt ex 台北 4/27-5/27
期間內的每個週五,跟著誠品的FB,我們早起排隊再排隊,
搶著據說為台灣設計的限定款昂貴紙膠帶,或是日本展覽中滯銷的紙膠帶,
或是明明說是大阪限定卻在台灣大量出現的大阪限定款。
或是包成一包,你根本不知道裡面有甚麼的驚嚇包。

謝謝你來,但是回想起來,我真的不知道我開不開心。


mt factory 倉敷 5/15-5/27
各式美麗的限定款,可以互疊的熊兔、迷人的渲染...
叫人怎麼不心動?
限定的邀請資格,讓工廠款更是撩撥人撩撥到心癢癢。
在大家卯足了勁兒找到了代買的時候....

銀座的UNQLO大批販售。
更甚而有樂町、Bangkok的場子裡也一一層疊架上。

mtlab】【mt有樂町】【mt Bangkok】........


其實,人家也根本就沒有叫我買呀,
要找代買、要直接衝去、要在電腦前面慾火焚身,
不都是自己的選擇嗎?

限定款成了常態款試水溫的前導,
大量印製以後送到各地販賣,
限定款從15m→10m→7m,甚至連長度都不再公布。
過了兩季或甚至一季後,就開始以10m常態販售。

每一次的限定款展覽,
美麗的紙膠帶們,隱藏在不知道的長度、不知道的價格、不知道下次在哪裡的販售場所,
資訊的不透明化,彼此的耳語跟圖片分享,
讓被一點點資訊引得心花怒放的我們,
更加努力的搜尋資料尋找代買,花費高昂的金錢得到到手時的喜悅。


為什麼? 到底是為什麼我們要這麼不清醒呢?


這個問題,我目前還沒有答案。
也仍舊被各式各樣的美麗限定款逗弄著心神不寧。



昨天,寫著瓦力跟Keng紙膠帶。

。紙。膠。帶。

其實,不就是紙跟膠的帶子麼?


我喜歡和紙膠帶特殊的可重覆撕黏不傷紙,但事實上我更多時候是拿紙來包裝而且不打算撕下來。
我喜歡和紙膠帶可以手撕的自然纖維感,但事實上我更多時候用的是剪刀。
我喜歡和紙膠帶不那麼怕水,但事實上我的東西根本也不會三不五時碰到水。

所以,如果一直忍不住想買「逼真報紙印刷」的和紙膠帶。
那為什麼不用報紙和雙面膠?

如果一直看著美麗的紙張,希望她可以出產紙膠帶,
那為什麼不要幫她上一點膠,讓她變成膠帶?
更甚而,為什麼她一定要是膠帶?

我還是迷戀和紙膠帶的種種特性,我還是折服於美麗的設計。
但是,為什麼一切好像有點變質?


這些問題,我都還在思考。 我都沒有答案。


你呢?





---

附註一下,
其實在追尋紙膠帶的過程中有很多的快樂,
抽絲剝繭的解密,訊息的分享,結交的朋友們,得到喜愛事物的喜悅....
買到手之後,我很少在乎是花了甚麼樣的代價,也從來不會抱怨埋怨惋惜生氣,
因為這些都是為自己喜歡事物付出的心力。

買到喜歡的物品,本身就是喜悅。

只是,沒有誠信的公司+總是忍不住被這個公司吸引的自己,讓我感到無為能力。
也就是,為什麼KAMOI這個王八羔子這麼懂得操控人哪? 真是太可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柑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