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用文字來讀一本關於文具的書。習慣了都是圖片圖片圖片圖片圖片圖片圖片圖片,
一開始,沒有預期到花了這麼一些時間來好好感受這本書。

(呦呼,字可真不少啊)

一間間老文具店,伴隨著作者和顧店老闆娘的閒聊和探險,躍然紙上。

自己家附近那陰暗、雜亂,好像已經八百萬年沒有人進去過的老文具店,
好多讓人忍不住撫胸深呼吸的寶藏,一個一個都被挖掘出來。

復古花樣包裝紙】→好優雅的圖案 (心跳加速)

漢字旋轉橡皮圖章】→拿來蓋手機號碼超帥的吧 (心跳再加速)

可以做成蚱蜢(?)的可愛迴紋針】→作者說在日本常見,在台灣似乎沒見過?

復古削鉛筆機】→我的心臟要跳出來了....怎麼這麼美.....

BOOK DART】→難得出現的熟悉文具。
(旁邊的薰香紙貴到我覺得文香簡直便宜到跟蚊香沒兩樣)

【台灣製文具】
雖然愛國的情操不是用在這個時候,但看到「台灣製」出現在書裡,
還是偷偷的開心了一下:

  【MIT之免削鉛筆】

  【MIT之可打出0.1cm小孔的打洞器


T恤用蠟筆
曾經哥哥就送過我這盒pentel,彼時的我根本不知道這是拿來幹嘛的,
全部一股腦兒塗在紙上了,好浪費懷念的幼童時光...
加上回憶的滋味,這圖片讓我回到了過去。

作者是個相當沉迷於老事物的人,
因此從這本書裡,一以貫之可以找到她最喜歡的事物:

那就是......生鏽的鐵夾  XDDD

和一般的文具圖鑑或是手作書不同,
看完這本書,心裡豐盈滿足,心嚮往之。


我想,
下次經過自己家附近那陰暗、雜亂,好像已經八百萬年沒有人進去過的老文具店。
也許,可以跟老闆娘好好聊聊。



--
購買訊息:
京都文具小旅行
徵文訊息

挖出了十幾年前的老文具,回想起自己的高中時光,打了電話給高中同學。
啊,我的青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柑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