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JPG  

各位觀眾,柑太手作教室油閣來囉~

在文具店每每看到郵票貼紙就忍不住下手嗎?

打開網頁,郵政商城就在我的最愛裡嗎?

這回合教你利用印表機和郵票打洞器,輕鬆做出自己的郵票 (奏樂)

 

在這裡要來個小回顧,之前曾經介紹給大家兩樣小物:

印出自己的郵票貼紙 → 燒大家A-one郵票列印貼紙

打洞紓壓真快活,仿郵票打打打 → 燒大家小孔Fiskar打洞器

欸我以前好邪惡喔,一直叫大家買東西,大家怎麼受得了我啊?

 

這回合不亂叫大家買東西了,只要買一支郵票打洞器就可以了!

(咦?還是要買嗎?)

5.JPG  

咳,讓我們回到正題,

柑太手邊的是年輕的時候(?)買的ALI WP18大型郵票打洞器,

因為個人尬意霧面的感覺,這次列印紙張用的是珍珠面相紙。

 

第一回合排版使用word,調整大小完畢後,

柑太下定決心:「下次再作這麼麻煩的事情,我就是臘腸狗!!」

2014-04-11 08.38.54  

郵票內框的大小和一般相片的比例不一樣,用word一張張裁切處理實在是傻B的行徑。

 

第二回合,柑太精益求精,想到了免費軟體Photoscape的強大功能,

是的!各位觀眾!還沒有下載的話,快點手刀去下載吧!它˙是˙免˙錢˙的!!

以下簡單七步驟:

1.選擇列印功能

1  

2.右側「列印設定」→選擇入紙的尺寸,柑太選擇4x6相片紙,一次不用作太多。

2  

3.右側「列印證件照」→set the photo size

3  

 

4.設定自己想要的大小,以柑太成品,設定的尺寸是31mmx27mm

5.邊框設定為9mm,保留打洞器鋸齒和白邊的位置。

6.強制縮放會讓照片變形,所以柑太選擇等比例延展(照片可能有部分會被裁切)

4  

7.把尬意的照片拉進框框裡,印出來,打完收工!

4.JPG  

用A4相片紙印出一大堆來打會比較節省紙張,

但柑太屬於即知即行的類型,堆太久會懶,所以還是用一次打八張的方式進行。

 

打洞器反置可以看清楚位置,抓一下兩邊行距。3.JPG  

依序打完,媽,我的郵票打好了(含淚)

2.JPG  

 

珍珠面對光側面看起來有點顆粒,但其實印起來挺完美,

不留指紋可以這樣摸那樣摸隨便你亂摸,我喜歡~8.JPG

 

雖然沒有郵票撕起來的不規則崎嶇感那麼100%的美好,

但膩砍砍,都這樣子了你還要要求什麼? 

7.JPG  

 

1.JPG  

來~再看一眼,對,去買郵票打洞器吧 XDDDD 

 

 

arrow
arrow

    柑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