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你們說說,日本人是不是真的很壞!! T^T

可以把紙膠帶大寶寶們輕鬆的 分屍 (分裝! 是分裝!)變成小寶寶隨身攜帶,

這個嘛,雖然咱們台灣兒女老早就用珍奶吸管跟塑膠板做到這件事情,

但不用花心思對齊,刷刷刷越捲越上癮,這台maki maki不可小覷!

 

  

看過這段YOUTUBE,柑太默默的被激起了愛友心,

逆砍砍,珍貴的紙膠帶如果可以漂漂亮亮的變成迷你捲分享給朋友,

那是多~~莫快樂的一件事情,而且還可以打劫朋友,我想到就更加的快樂了 (奸笑)

 

maki maki的外箱貼了個誘人的貼紙,

.....柑太妳根本是為了那捲限定款吧?   (噓~ 乖乖看開箱文!)

 1.JPG  

 

打開maki maki的牛皮紙盒,這這....跟高級相機的包裝沒啥不一樣,分層包裝來著。

2.JPG  

 

共有限定款1捲、分裝軸5mmx3、15mmx3和兩片分裝板,

以及看也沒看,被壓在下面連標示都沒有的說明書。

3.JPG  

 

限定紙膠帶長這樣: 

23  

簡單的白底加上彩色的線條,挖尬意! 循環長達46公分,豪長啊~

 

maki maki實體的白有點夢幻 (飄)

6.JPG  

 

可以耍可愛的地方都做了雪花的浮凸,

左下壓印了mt makimaki,細節毫不馬虎。

7.JPG  

 

拿出下方的捲軸,套上紙膠帶,放到底圖片右側有一圈凸起固定住紙膠帶,同時也確定不會歪斜。

示範照當然要派出限定版 

8.JPG

(希望沒有人跟我一樣覺得這捲軸的長相配合顏色有點不太對...)

 

稍微用力把捲軸壓進固定的孔洞,移動下方固定器固定紙膠帶。

9.JPG  

 

花一點蠻力取下分裝軸片,套上分裝軸。

10.JPG  

 

試驗的結果,一開始貼上分裝軸的時候千千萬萬要對齊,

因為俗話說得好「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歪的開始是悲劇的開端」(哪裡有這句!!)

11.JPG  

 

然後就可以開始轉了,我的老天爺啊,沒在蓋妳,

捲起來超紓壓超療癒,越轉越開心,越轉越起勁兒,

刷刷刷的有種"我是織女,我是織女啊!"的成就感。

 

分裝片的使用也相當簡易,把分裝軸取下,換上分裝片。

分裝片上每隔3mm有個小點,3mm...都吸爹!? 為什麼是3mm....

4.JPG  

 

其實,很簡單,她是讓你對齊用的,

對準上下的小點,就能確保紙膠帶不致歪斜,導致後來的GG。 (我好煩 XD)

貼好固定好之後,一次可以轉4捲的感覺是不是很讚?!

13.JPG  

 

不,還是GG了。

這裡總共用的是TN、天馬、倉敷和mark's。

雖然一開始有刻意拉齊,但是沒捲幾圈,下方拉扯的紙膠帶開始不齊,

我想是因為紙膠帶製程時纏繞的緊度不同,不同廠牌的長度不一樣,導致圓周長不同,

所以轉動過程中每轉一圈繞上的長度不一......再講下去大家要睡著了 XDD

 

好啦結論了啦,一次要繞那麼多捲,還是以同廠牌比較合宜。

14.JPG  

 

另外換個模特兒再說另外一件事兒,

一次分裝太多或太寬的紙膠帶,在轉的過程中分裝板會一直做出違抗人體工學的扭曲,

讓你覺得它即將就要斷了~斷了~斷了~ 囧

這點也不可不慎,畢竟要是分裝紙膠帶到板子斷了,飛出來濺血,這有點那個...可以上笨板。

15.JPG  

 

說到這兒,大夥兒對maki maki有沒有甚麼疑惑呢?

 

柑太的疑惑有兩個:

1.5mm的分裝軸太謎了,簡直就跟謎片一樣謎,

印象中KAMOI出過的5mm紙膠帶只在套組裡出現過,20色是7mm,slim是6mm,

這麼冷門的品項有需要特別出分裝軸嗎? 蛤?

2.下方主捲軸拿~~麼大根,難道所有的紙膠帶都可以塞進去嗎?

 

 

------------------------解答時間---------------------------

身為一個理科人,自己腦補的答案是這樣的:

分裝軸之間有卡榫,可以互相組合,因此利用內附的5mm和15mm,

可以組合出10mm、20mm、25mm、30mm、35mm...等等,

想到這裡我簡直對日本人佩服到五體投地,好縝密的思考!!!

21.JPG  

 

拿出30mm的臭摸摸cavallini做示範,使用15mm2個做指揮艇子合的動作,

搭啦~ 剛剛好!

25   

 

轉起來相當素喜,中間也不會有接縫。

26  

 

第二個問題呢,就沒那麼簡單啦~

首先能夠毫無接縫塞進去的,

包括了MARK'S、倉敷、山田商會、竹久夢二、天馬、TN、奈良美智...

(裡面一堆mt代工的當然沒問題啊哈哈)

稍測量一下內徑在30mm以上的應該都可以大膽插入。

 

首先是洞很大,大過30mm組(羞),這組的朋友包括cavallini、tokyo antique和菊水,

套上捲軸後會有些空隙和晃動,但稍微注意壓穩仍然可以使用。

16.JPG  

 

洞小組就傷腦筋了。

(希望大家不要因為這張圖片而檢舉我)

17.JPG  

FELISSIMO、知音和3coins的捲軸都完全塞不進去,只能搖手指說殘念啊殘念。

 

以上,我好像好久沒寫這麼多照片的文章了,嘎嘎嘎。

 

掰樂位,

剛剛瞧到小徑粉絲頁的影片,原來發票捲軸也可以拿來當分裝軸耶,

我這樣去買一捲發票來把他扯光會不會很蠢?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柑仔 的頭像
柑仔

柑仔的柑仔店

柑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